2014年3月29日 星期六

第六堂課-十六種創意思考方法Part3

●Facilitate a Brainstorm 促進腦力激盪 觀後心得
有時腦力激盪也會出現一些瓶頸,或者是無論如何好像就
只是這些想法,無法更近一步邁進,這時或許來創造一些
限制,能激盪一些不同的想法,也讓腦力激盪更趨向主題
發展。


INTERVIEW PREPARATION 準備訪談 觀後心得
訪談可以讓受訪者和被訪者,獲得很多的收益,但是關鍵
在於,訪談前是否做好完善的準備,否則在訪談的過程中
,會變成毫無進展,對雙方都造成一種折磨,所以我覺得
訪談前的準備非常實用也重要。


I Like, I Wish, What If 設計方法 觀後心得
在語言表達上多使用:我喜歡、我希望、如果,這些字詞
,能讓團隊合作中更加順暢,這個團隊中不會一直產生摩
擦,造成進度一直停擺,所以用比較柔和的我喜歡、我希
望、如果來表達真的很棒,尤其報告中舉的例子更能凸顯
,言語表達的重要性。


●Empathy map 同理心地圖 觀後心得
同理心是史丹佛創意思考方法中最常提到的一個想法,對
於設計工作者這個方法是相當重要,因為必須透過換位思
考,我們才能更清楚瞭解到,自己設計的產品有什麼樣的
缺失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