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5月10日 星期六

第十一堂課Think Brilliant

從以下ANZ(澳紐銀行)的Think Brilliant主題廣告八個創
意思考選擇二個你認為最需要的,並說明需要它們的理由。

1.Wrong Question, Right Answer.錯誤的問題,正確的答案

我認為每個人的心中都存有很多想法,而這些想法可能大多
都藏在心中,需要有人去問,然後才被發掘,但是問問題又
有很多的方式,沒有掌握到問問題的技巧可能什麼都得不到
,所以要透過什麼辦法去改善自己的提問技巧,想辦法讓別
人說出他們比較深入的想法,因為一個人的想法總是有一些
侷限,但是別人的想法可能跟自己完全不一樣,所以我認為
問好的問題,是非常需要的。


2.Revitalise Your Listening Abilities活化你的聽力能力
生活中任何時刻都在使用聽力,隨時隨地都在聽外界的聲音
,但是聽力卻和傾聽有很大的差別,我們聽得到聲音,但是
或許我們聽不懂聲音傳達蘊含的意義,加上一般人的聽音效
率僅為25%,而剩下的話迅速離開短期記憶。大多數人會忘
記自己剛剛聽到,所以我認為非常需要透過這個方法來讓我
們掌握傾聽的技巧。而且大家通常都認為溝通很重要,但是
在溝通之中,我覺得要先懂得聽才會有有效溝通,所以我覺
得活化聽力和問出正確的答案它們是並存、一樣重要的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